少打游戏多读书

领衔主演《酸涩梅子酒》

【响欣/杰坚/路秦】罪与爱_C.2

狂飙大背景 京海市局刑侦支队全员主角

cp:响欣/杰坚/路秦

写在前面:角色不同脸,设定重生和重生之门剧情结束2000年。狂飙剧情会走完不加速,但是黑的人不一定黑,白的人不一定白,走的人不一定走,活的人不一定活。全员不可信包括串剧组角色,可以相信的人只有安欣 罗坚 秦驰。

ooc归我 自行避雷 写得不好随便看看




[05.]

 

 

 

李响回到局里已经过了下班时间了,但是队里最近的案子棘手基本上大家都在加班。李响停在安欣办公桌前长了张嘴,什么都没说出来还是大步迈腿回到了自己的工位。

 

李响回来的时候领了本新的笔记本,他自叹无能保护安欣,保护师傅,只想趁着还能叫安欣一声战友的时候为他做些事。想着的时候,当年师傅的案子前后经过都早已写清,李响顿了顿笔还是写下白天发生的事情。

 

“今天赵立东找到我,让我同意莽村工地复工…”犹犹豫豫的笔不知是否要继续落下,“罗队和秦队…”最终这些话还是被划掉了。

 

 

 

“高启强刚刚报案,他儿子高晓晨失踪了。”

 

安欣立刻警觉起来,他不难怀疑到是莽村的人做了什么立刻让陆寒去查监控。显然犯罪嫌疑人丝毫没有掩饰,李青的一举一动都被尽收眼底。李响和张彪今天都带队在外面,安欣赶到的时候李青正拿着刀对准高晓晨的脖子,现场已经被李响布控完毕。

 

“我是他哥,我去劝劝。看我手势,必要的时候可以开枪。”李响把自己雨衣的帽子摘下来搭在安欣头顶,从腰间拿出自己的枪送到安欣手中。

 

李响明明知道安欣拿不稳枪,安欣拼了命的摇头说自己不适合,可眼下也确实找不到更合适的人手。

 

周围的人太吵了,雨还偏偏下得越来越大,安欣什么都听不清也看不清李响的手势,只能听到张彪喊着开枪的声音。

 

可是李响离得太近了,安欣没有把握。

 

 

“砰!”

 

 

一声枪响从另一个角度传来,李青被击毙了。

 

安欣崩溃的有些彻底,前些日子才在师傅墓前和李响吵过架,而今天李响挡着他的视野,他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你是不是想让我也把你毙了!”

 

击毙李青的枪不是他们常配的枪,枪声一响警队的人就基本上知道是秦驰回来了,那是秦驰自己的配枪。

 

秦驰自然不是会安慰人的人,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看李响,转身和安欣一同乘车回了局里。

 

高晓晨的证词明显撒了慌,安欣似乎也早已预料到了,高启强不可能放弃这样一个抢下工程的好机会,毕竟晓晨不是他亲生的。

 

“查,莽村的监控,查。”安欣带着对李响的脾气不小心对组员发了火,还好还有一丝理智,能从乱糟糟的信息里得出莽村的监控是空白的。

 

 

秦驰回到警队就在办公室里透过百叶窗静声观察着,头也不偏的说着,“让安欣退下来,案子给张彪。”

 

路铭嘉自然明白是说给他听的,但自己确实不太敢在这种时候出去当这个坏人,只能央央的求着罗坚去说。

 

秦驰也才刚刚弄明白这个案子是怎么回事,皱紧眉头想着确实不是个好解决的问题,可以找到的线索基本上都断了,哪怕有方向也找不到任何线索。

 

 

“安欣,有人说你是保护伞!”

 

新闻下面刺眼的评论和安欣与陈舒婷握手的图片毫无预兆的闯入安欣的大脑,心中的气不由得又窜了窜,“新闻谁写的。”

 

孟钰。

 

六年没有联系的人的名字重新闯入安欣的生活,可这是唯一能查到评论者的方式了。安欣自己明白感情上的问题不应该带到工作中,所以还是一狠心拨通了六年未曾打开的电话。

 

 

那人是李宏伟。

 

孟钰的消息说是李宏伟吸毒,安欣听闻后大概是这几天最开心的时刻,这不就好办了,直接可以抓人还能拿到搜查令。

 

就在安欣美滋滋的拿着莽村监控准备去看的时候,小五说李宏伟放出去了,是李响放的。

 

安欣那股气又涌了上来,他非得要找李响问出个所以然但是李响压根没在队里。安欣掏出手机直接给李响发了信息:今天之内我见不到你就分手。

 

李响没等到,等到的是张小庆的尸体。

 

 

 

[06.]

 

 

 

安欣再见到李响就是追高启强的现场上,正在气头上又要处理这样的问题安欣一脚踩下油门不管不顾得冲了上去。

 

李响看了心惊,立刻拿上喇叭喊着安欣的名字,危险,太危险了。

 

安欣自言自语得说着:分手了随便你怎么喊,死了也跟你没关系。

 

 

高启强抓到了,罗坚和秦驰亲自来审讯室审,安欣则是拿着陈舒婷和高晓晨的牌静观其变。

 

 

不知道是哪位前辈留下来的法子,四个人坐在审讯室各自想各自的事就是谁也不说话,大约快半个小时高启强坐不住了。

 

“我儿子和老婆还在香港等我,你们到底想干嘛?”

 

“诶——”

“你谁啊你诶什么?”

“诶你怎么了?”

 

诶人的法子应该是几百年前某位大人留下的…

 

“老高,这么多年还没给你介绍过,这两位是我们队队长。”安欣眨巴眨巴眼睛缓缓吐气,看着高启强老谋深算的眼睛。

 

“罗坚。”

“秦驰。”

 

“罗警官秦警官你们好,实在是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是在这种地方,让您二位见笑了。”高启强换上伪装的样子嬉皮笑脸,“这样,等我出去了有机会,请你们二位吃饭!”

 

“吃饭就不用了。”罗坚看得出高启强是绝对不会配合的,索性朝监控摆摆手示意换人来,动作被秦驰打断了。

 

“什么条件,把你知道的都说出来。”秦驰冷不丁的一句打了高启强一个措手不及。

 

安欣急着要骂立刻被罗坚堵住了嘴,示意他没问题,秦驰他专业。

 

“秦警官,谈生意的话,这种场合不太合适吧?”高启强还是硬着头皮回了话,他试图去猜秦驰到底在想什么,但是似乎这个人他根本看不懂。

 

“先别谈你那个生意了,等你出去随便约秦警官谈。”罗坚也觉得这个场合确实不合适,至少监控那头的那群小孩看见了不合适。

 

“晓晨的东西,回头带给他。”安欣将高晓晨落在局里的书包链放在高启强面前,“丢三落四可不是好习惯。”

 

 

又大概安静了几分钟,高启强挺着身体警告着面前的三个人,“你们要审审我,别碰我老婆孩子!”

 

“好啊,那你听听这个。”安欣把刚刚收到的录音笔摆在桌面,悉悉索索的声音但不难听出高启强在教高晓晨撒谎。

 

高启强的微表情还是被这两位大队长看明白了,震惊,疑惑,到最终的坦然,妥协。

 

“你去过莽村找人打探了吧,不过应该是不知道具体是谁,毕竟再打探也探不到李宏伟家。”罗坚凭借着严密的思维逻辑理所当然的推出了高启强的所有行动,“你不用回答我,你的微表情已经给我想要的结果了。”

 

“派一队人,去高启强家搜,不出意外凶器已经在他家了。”罗坚伸展一下自己的身体,微微扬起嘴角笑了笑,“麻烦高老板多等等啊,我们搜完也需要时间。这段时间呢,就麻烦高老板多想想,谁这么想嫁祸给你呀?”

 

本子和笔送到高启强面前,他自知吃了哑巴亏只能埋头写写,罗坚说得所有都没有半点出入,高启强确实有些后怕这人了。

 

“既然罗警官这么厉害,那高某就期待罗警官能抓到嫁祸我的人咯。”高启强收笔将名单推到面前,罗坚看都没看转头丢给李响让他去查这些人。

 

“行啦,下班。”罗坚感觉自己上了年纪确实经受不起这么用脑子了,拍拍大腿唤醒肌肉准备往外走,“啊对了,安欣你回头把我和秦驰的电话给高老板哈,私人的那个,走了!”

 

安欣想拒绝,他是绝对不愿意做这种坏规矩的事,就算让他做的人是罗坚,是秦驰。安欣出了审讯室直奔局长办公室打小报告结果吃了一嘴亏。

 

“队长让你做什么你就做,服从命令听指挥!你不是最直到守规矩了吗?人家是省里下来的同志,怎么着也轮不到我管呀!再说了人家办案经验都多少年了,听他们的不会有错的…”

 

安欣生气,他气死了,头也不回就把局长落在办公室,没想到出了门就听见高启强的声音在喊自己。

 

“李响?你把他拷这里干什么?”安欣带着怒气加上疑惑冲下楼看着大爷似的李响在那里坐着,“他老婆快来了你在干什么啊?”

 

“你别管。”

 

安欣哪管那么多,直接就把手伸进李响衣服里面找钥匙,刚刚摸到钥匙正准备收手却被李响一拳打在了脸上。

 

安欣懵了,李响也懵了。

 

但当务之急是把高启强解开,安欣管不了那么多直接冷落掉李响心疼的眼神。

 

“安…安欣。”李响轻声叫着。

 

“别叫我,恶心。”安欣带着有些委屈的强调依旧吼向李响。

 

李响拦住安欣的去路,身手要抱他,但却立马被安欣躲掉。

 

“我们分手了,请你自重。”说着安欣把手铐还有钥匙丢到李响怀里自己离开了。

 

 

 

[07.]

 

 

 

高启强出狱,安欣托监狱的同事帮忙给了电话,他倒是没想到高启强送线索还是给他打了电话。

 

“你没我们队长电话吗?”

“我送你的礼物,无关他人吧。”

 

张大庆抓到了,相关的嫌疑人也都抓到了,安欣从心里面感觉得意,尽管都是靠高启强帮忙。

 

 

“张大庆翻供了。”

 

 

“安欣,先冷静。”罗坚拉着安欣到自己办公室关上门窗轻轻拍着安欣的肩膀。安欣则是彻底陷入了崩溃,颤抖着身体,眼泪止不住的向下落。

 

安欣爱极了李响,可他越来越看不懂李响到底在做什么了。他恨自己没用,他恨自己不能拉一把李响,又恨李响根本不愿意抓他的手。分手的信息发出去本来没什么,可才过一个小时他就后悔了,往日的点滴他永远忘不掉,可李响不争气,他也不争气。

 

安欣哭够了,哭不出来了,瘫软在队长办公室的沙发上眼神陷入空洞。

 

“虽然有些事很残忍,但安欣你必须明白。”罗坚陪着安欣静静的坐着。

 

“李响是突破口。”秦驰见安欣情绪稍微稳定才冷冷说着,“但不是现在。”

 

安欣不明白,也许也不想明白了,他只想冲到李响面前骂他一顿,打他一顿,再亲亲他,让他回头。

 

“我们不能确认李响是否彻底违背初心,但是他在交涉的一定是最核心的人物,需要大量的时间融入。如果没有违背自然是好事,如果违背了…”罗坚努力的把安欣拉回正确的思路,但他还是顿在了最残忍的字眼之上,他明白对于爱人,永远无法做到真正残忍。

 

 

 

“那就利用。”

 

 

 

“秦队,我明白了。”

响,我想再相信你一次。




_

评论(7)

热度(20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